車主來電預約EGR及DPF積碳清洗保養,經專業技術人員將其EGR及進氣歧管等相關管路拆卸下來後,發現其進氣端積碳嚴重!  如不將積碳清除將影響引擎的性能,如加速無力、耗油、怠速抖動等現象。

VW_Tiguan_2.0TDI_EGRDPF-1.jpg

在清洗碳微粒過濾器DPF前,必須先做EGR節流閥及進氣歧管的清洗。

VW_Tiguan_2.0TDI_EGRDPF-2.jpg

拆卸下來的EGR及進氣歧管等相關管路,很明顯地其進氣端嚴重積碳且周邊都被油泥覆蓋。

VW_Tiguan_2.0TDI_EGRDPF-3.jpg

VW_Tiguan_2.0TDI_EGRDPF-4.jpg

VW_Tiguan_2.0TDI_EGRDPF-5.jpg

VW_Tiguan_2.0TDI_EGRDPF-6.jpg

VW_Tiguan_2.0TDI_EGRDPF-7.jpg

使用專用藥水噴入EGR及進氣歧管內等待藥水將積碳軟化後以手工方式清除積碳。

VW_Tiguan_2.0TDI_EGRDPF-8.jpg

VW_Tiguan_2.0TDI_EGRDPF-21.jpg

又黑又髒的油泥

VW_Tiguan_2.0TDI_EGRDPF-9.jpg

清洗後的EGR閥門及進氣歧管等相關管路~乾乾淨淨,看起舒服多了

VW_Tiguan_2.0TDI_EGRDPF-10.jpg

VW_Tiguan_2.0TDI_EGRDPF-11.jpg

VW_Tiguan_2.0TDI_EGRDPF-12.jpg

EGR閥門及進氣歧管清洗完畢後逐一將其進行復位並準備開始清洗微碳粒過濾器(DPF)作業

VW_Tiguan_2.0TDI_EGRDPF-13.jpg

微碳粒過濾器DPF清洗將使用兩種藥水進行清洗,其藥水功能說明如下:

1.DPF清潔劑:針對柴油車內所累積的煙塵及微碳粒有強效軟化的作用,使DPF能完整再生。

2.DPF活化劑:主要沖洗出DPF內鬆脫及軟化的煙塵及微碳粒,使DPF回復原有的暢通。

VW_Tiguan_2.0TDI_EGRDPF-14.jpg

VW_Tiguan_2.0TDI_EGRDPF-15.jpg

由於車主於40,000公里時已清洗過DPF,故藥劑清洗出的泡沫較從未清洗的柴油車乾淨,但還是明顯看出來有些許黃褐色的碳粒(右下角)。

VW_Tiguan_2.0TDI_EGRDPF-16.jpg

在清洗DPF前,會使用診測電腦測量其微碳粒過濾器的煙灰量做為清洗前/後數據的對照;同時讓車主知道清洗前後數據的差距~有洗有差。

清洗前15.82g

VW_Tiguan_2.0TDI_EGRDPF-17.jpg

DPF清洗完畢經高速行駛啟動DPF再生後,其煙灰量已回復到0.00g,亦即表示其DPF再生成功

VW_Tiguan_2.0TDI_EGRDPF-18.jpg

為保持DPF正常運作,建議車主每2萬公里(20,000km)做一次保養,讓DPF保持正常運作,省油及恢復馬力。

進廠公里數確認

VW_Tiguan_2.0TDI_EGRDPF-19.jpg

EGR閥門/進氣歧管積碳清除及DPF保養完成,整備後準備交車。

VW_Tiguan_2.0TDI_EGRDPF-20.jpg

由於每款柴油車引擎設計不同,進氣歧管拆裝的難易度不同,所須的清洗工時也不同,所以費用亦不相同。

歡迎有積碳清洗及DPF保養柴油車主來電預約現場評估報價,預約電話03-5369688/5366489 新竹市西濱路一段238號 (西濱北上75.8公里)

arrow
arrow

    威德汽車B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